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有一棵快乐的树
她每天都很勤奋地在进行光合作用提供养分给自己
有一天 一个农夫来到树的面前
跟她说从以后他都会勤劳地为她施肥料
让她茁壮成长
就这样 农夫按照约定每天都来为树施肥 风雨不改 从不缺席
突然有一天农夫决定到国外发展 以后都不能为树施肥了
渐渐地 树的叶子枯了 也黄了
笨树以为那是因为农夫不再来为她施肥
笨树却忘记了
其实她依然是那个可以靠自己进行光合作用来维持生命质量的树



:)

生命是一场寻找
我们总是向外寻寻觅觅可以填满心灵的快乐 价值 与爱
殊不知真正可以填满内心空虚的不来自于外界
而是来自内心的自我价值

我问净圆 如果迷失了自己应该怎么办
他跟我说 看回从前的文字就会找到自己了
我在网页间 文字行间走走停停
最后我没有在我自己文字里找到了我自己
却在这篇文章里 找到了 当年的 我们



给这篇文章的作者 你多久没有好好跟自己对话了?
年底见 是不是要来个烛光宁静 :p

忙碌的生活, FB/Instagram/weibo/twitter的时代
让我们在生活中的感受很轻易也很匆匆地作了结论和句点
就像我总是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一样写很长的答案
我渐渐习惯了简单交代 简单感受 简单思考 简单问候
像是一种自我保护 
深怕把太多的爱和感受表现出来
与其说那是一种深怕被看穿的骄傲
我想 更大的成分 是害怕给予的真心不被珍惜
究竟是"时势造英雄"或是"英雄造时势"
我想 那是曾经的伤口和越长越大的那种理智
让我们迈开每一步前 都先犹豫了

“連天空都在笑著我太天真  不是都說好我們不會改變”                                                                                                                                                 
                                                                -光良《太天真》

我很感恩 我依然有愿意跟我分享她/他的忧愁和烦恼的朋友
感情很脆弱 不论爱情或友情
脆弱在于你以为不会改变的/一切会很美好的
轻易地 就会改变了
惆怅的时候我总是希望有个人可以给我答案
不是说好了不会改变吗?
我很想问问上天
是不是只要我相信 就会美好?



我有一个好朋友 他很noob 他叫steve
他说 我是一个唯美主义者
当时我很不满
因为我觉得他用了一个我不认同的形容词来形容我
然而当世界逐渐向我展示它不好/残酷的一面的时候
我渐渐明白在我内心
最脆弱的 最可怕的 是什么


我渐渐开始学会接纳我不愿意承认却一直存在的一些自己
我也渐渐开始明白那些残酷的伤口/事实存在的必然性

我猜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遇见的每个人
都有上天安排的理由

不管世界变得怎么样 
我想 都是要 让 我 们 变 得 更 好
只要相信 就会美好  :)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要把我的想法都寫出來好不好
更努力就為了擁有更美好的人事物 :)

Blogger Xinyi said...
不管多少错过,遗憾,更重要的是在失去什么的过程中,至少用得到的变得更好。LIKE!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