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出口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 他很想念那個把感受真真實實寫下來的劉心怡
我跟他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會寫了
是因為我們長大了嗎(? ) 還是我逐漸變冷血了(?) 我問他
他說 有很多話和感受 已經變得不再容易用文字去詮釋


















一個小時前我在電腦熒幕面前流淚
我想要謝謝我妹妹
雖然她很喜歡用我fb account去like她自己的照片
她總是能讓我停下腳步來看清自己
她曾經跟我說 流淚不是懦弱
當你心情很鬱悶 心中有很多無法解釋或是釋懷的情緒
或是壓力很大的時候 其實你需要的 只是一個情緒的出口
而流淚 就是我們的出口
不要害怕流眼淚 因為當生命已經沒有讓你有所動容的人事物時 生命已經失去了她的價值
卻不要讓眼淚成為武器 因為她的有效期很短暫
感謝毫不猶豫奪眶而出的眼淚兒 讓我重新找回我的勇氣和笑容
我想 “流過淚的眼睛 真的將生命看得更清楚” 
生日快樂 親愛的妹兒 
謝謝你這18年來的陪伴和從旁分析 (哈)
























我不是一個勇敢的女孩
我不敢做過山車 去海洋公園只是負責照顧bag
我很怕駕車 我很怕狗 我很怕別人笑我
我也很怕去愛
我是一個很驕傲的女孩
我不願意去乞求不屬於我的東西
然而 即使再驕傲 我仍願意承認我的不足我的不勇敢
我想 成長很重要的一頁 是在摸索和看清真正的自己
承認之餘 更要知道需要作出什麼樣的應對與改變
但我想最重要的 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真實,也許比完美更重要” ——幾米《我不是完美小孩》



感謝告訴我他很喜歡我的笑容因為我們的笑容很像的朋友
讓我突然明白 總有一天總會有人愛你和欣賞你
我願意繼續等那個會像我家人一樣愛我的人 :)

 “你知道,你愛惜,花兒盡情地開;
  你不知,你厭惡,花兒盡情地開”——何權峰《其實,我們都陷在執著的觀念上》




   













新的學期 我會比往日更加努力!
願你我 都會盡情地開花 快樂地開花 :)

3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雖然很多感受沒有貼切的文字 但是很多時候你真的要說出來 因爲如果你不說 別人會用他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去看待你 誤會你是個冷血的動物 哪怕是很了解你的人 再好的朋友.
真實的文字讓我不孤單 讓我覺得你也過得很好 想念的時候就會來到這裡 尋找你的蹤跡 也讓你聽聼想念的聲音.
無論你多累 多難受 多快樂 多傷心 都要做最真實的自己 :)

Anonymous 沈佳宜 said...
我要like这个post和小红的comment不过这里不是facebook。 还有我没有很喜欢用你的profile去like自己,不要以为你割掉了我就看不到!

18年来也谢谢你的陪伴,虽然当中有不少谩骂责备加不要帮我把脉只是看舌头敷衍了事,还是谢谢你。 :)

Blogger 风的思念 said...
每次看你更新都会出现令我动容的词句
这次也不例外
大爱"不要害怕流眼淚 因為當生命已經沒有讓你有所動容的人事物時 生命已經失去了她的價值
卻不要讓眼淚成為武器 因為她的有效期很短暫"

小红,我们大家都要过得很好
要大声笑 大声哭
真的,真实比完美还重要

补充一点,,,
你也很怕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