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这是个充满想念的夜晚

中医治病非常主观 同样一个病不同的医师会有不同的见解
同样一个人 不同的医师会看出不同的脉象
谁对谁错 该如何判断 又该由谁定夺?
对我而言 只要能治好病 都是答案

我们总是很困惑 外感风寒而化热
是该治风寒以温药 还是治化热以凉药?
我的老师那天说了一个很美丽的答案
“不管几天前是淋到雨受风寒 还是一个星期前被风吹感冒了
如今来到你面前的身体已郁化作热 就诊之为热
何必在意之前是怎么样呢 我们要活在当下”

何必为已成定局的过去悲伤和感叹 又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过分担忧
累了就睡觉 醒了就微笑
为实实在在 清清楚楚的现在而奋斗而笑而尽力
就已足够 你说是吧

我喜欢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 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去旅行
走在从来没有走过的路 看从来没有看过的建筑和风景
我想 每一段旅行 都会让你重新认识一个自己

香港维多利亚港美丽的夜景 我多么希望我是在船上面

这里是山顶 每次港剧里面uncle跑步到一半心脏病的地方 hehehe

海洋公园的海洋表演让我全身的细胞都被感动着 有一天 我希望我也可以跟海豚一起游泳 woohoo

真的很喜欢港铁每一个站的名字

我喜欢去看每个地方的路名 我想 每一条路名一定有他的故事和意义:)

隔了一段时间没有再写blog 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
我发现很多领悟是一点一滴 慢慢沉淀在心中
有些感受 原来留在心里才是最美丽的 :)

隔了很多年我重新站在很多人的面前分享我真真切切的心情
我才发现 这段时间我改变了多少
就像渐渐地 朋友离开了身边 踏入了社会 进入了另一个阶段的生活
我也渐渐地感受 我慢慢进入了另一种阶段的生活
有了另一种生活的目标和想法

时间 会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 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
哪些人事物是浅是深 慢慢你就会得到了答案
紧握着那些深得会让你留下温暖眼泪的
微笑着松开你终于明白会越来越浅的


感恩平淡的生活中依然会有让我看了会热泪盈眶的信息
依然会有爱我和关心我的人
依然会有信任和对我有期望的人
依然会有打电话问我过得好不好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都在过着不一样的日子
不论是一成不变或是充满压力的
总会有觉得寂寞孤单的时候
不要怕给身边的人多一点的爱
因为给出去的爱会加倍在心中滋长

这是个充满想念的夜晚
接下来的日子 我一定要好好为我的学业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