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我很好
我房友很好奇我为什么总是在昏暗的房间里只开书桌上小小微微的灯
其实可以干脆开房间的荧光灯
说不上为什么
我想这样微微却不失光亮的灯光能给我很安稳的感觉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很长的雨
让我们原本要去爬山看日出的计划取消了
我坐在书桌前 在这个我熟悉的灯光下
突然想留下一些什么给自己

小时候我很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东西
我收集过邮票 把用过的邮票浸在水里
等待邮票和信封分开的那一种心情
叫做期待

我收集过贴纸
总是站在书局看着一大堆美丽的贴纸
再看着手中的钱
我把钱放回口袋 转身离开书局的那一刹那
心里有无法形容的惆怅
后来在初中的时候读到周敦颐的《爱莲说》
让我留下印象的并非“出淤泥而不染”背后要表达的意义
而是他把莲花形容为“可远观而不能亵玩焉”的心情

我收集过小说
总是喜欢把一个作家的小说整齐地排列在书架上
望着书名 一点一滴地在脑海里重温书里的内容
有一段时间 我只沉醉在文字中
沉醉在虚拟的世界里 像个爱做梦的小女孩

我收集过贝壳
我爸爸说把贝壳放在耳朵 会听到海风的声音
所以小时候我很喜欢去海边 悄悄地把贝壳带回家
闲着没事做的时候把贝壳放在耳边
每个贝壳里藏着一种独特的声音
每个独特的声音又藏着一种独特的回忆

如果我有机会乘搭时光机回到小时候
我会紧紧抱住那个爱做梦总是沉醉在自己世界里
长得不怎么样 心里却有很多说不出秘密的我自己
跟‘她’说 谢谢你那样生活着
或许长大后记性会变得越来越不好
很多感受 想要记住 一转身就会忘记
也或许长大后 心里的空间会变得越来越大
很多感受 与其写下来 她选择留下来填满空荡荡的心

有人说世界是一本书
如果不旅行 就只看到书本的一页
不是长大后变得很实际 所以不爱旅行
而是我明白比起满足那个一直隐藏着爱做梦爱旅行的我
我还有更多事情需要去做
因为我相信 未来我也会一页一页地细细品尝这一本书

我过得很好
刚刚在听莫文蔚《忽然之间》想起我公公

我过得很好
即使不小心被不期而遇的人事物掏空
我还是会将那颗心填满

我过得很好
每一天都会做运动和唱歌 晚上吃很少饭让自己不会变肥

我过得很好
即使目前还在人生书本的同一页
但是我依然细细咀嚼和品尝那一页的每一段文字
走到句号的时候
我将不再留恋。

当你听见我问你过得好不好的时候
希望你知道 里面有着我的关怀

嘿 你过得好吗?


3 Comments:
Blogger Mic said...
我也喜欢这样,感觉就像房间再大,我还是拥有自己小小的领域,虽然只是小小的光,但是我也会像凿壁借光读书的匡衡一样,成为有学问的人!哼!

Blogger xinyi:) said...
还记得吗?‘某个程度上 我觉得你跟我很像’ :)
亲爱的米克笔 原来那些年给了你那么多那么深的感受啊。

Blogger Mic said...
=D 某个程度上 我觉得你跟我很像
嗯!很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