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这是我的答案

忙了一段日子 我让我的心灵放了一个假
金马仑的桂花香和茶叶香夹杂着我很多的回忆
那天傍晚也是像现在这样刚下完绵绵细雨
我坐在窗边用毛巾擦着怎么也不干的头发
我喜欢接近天黑前的天空
淡得很平静 浅得很谦卑

小时候爸爸常常会在傍晚的时候带我们去游泳
我想起那个穿着青色泳衣 黑黑的小小个的我
从children pool 连跑带跳地跑去adults pool 找我爸爸
不经意抬起头的时候 傍晚的天空也是那样
淡淡地 浅浅地 舒服地 卑微地

冷风飕飕地吹乱了我的头发 也吹乱了我的思念
像翻书一样把心里一篇篇的回忆吹得满地
我一篇一篇捡起 才知道从前我给予了多少真心
不是不愿意承认 只是觉得已不再重要

我坐在车上 听着周杰伦的《搁浅》
我是那样喜欢吹着风听着歌 看着美丽的蓝天白云
真的很喜欢 哈
因为很靠近很靠近 我差点以为白云先生是可以吃的棉花糖
(好啦 只是一种夸张的形容手法)
捕捉到这一道阳光的那一刹那
我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在微博看见这一句话
“小时候 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 我们笑着笑着就哭了”
不是感伤的话
只是长大后我们懂得用心付出 所以受伤了会忍不住流眼泪
我们都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经历后 我们哭着哭着就坚强了。

“朋游哗然议之,彦修弗顾也”
这一句话出自《古今医案按》
作者俞震说明我的偶像 朱丹溪
如何对自己先补后攻的处方坚定而不理会旁人的评价后治愈叶仪

"Be who you are and say what you feel, because those who mind don't matter,
and those who matter don't mind."
— Dr. Seuss

我依然选择做我自己。
这是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