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来自我心深处
我坐在车上望着乌黑的天空 今晚的月亮被云遮盖着 若隐若现
爸爸问我今天的训练学到了什么
我想他真的很开心我总是那么认真地跟他研究着武术
他说公公以前为了让自己的手脚耐打 都会用各种方式操练自己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一定漂浮着很多很多船只
而每只船的掌舵人都很机灵也很老马识途
他们总会在一刹那 迅速地把回忆的船只驶向你
只要轻轻触碰 他们就会飘啊飘 从远远地天边飘向你

那一瞬间 公公每逢6点钟就会在门框边做运动的船只就这样飘向了我
我看见他甩甩手 拉着门框向下蹲
我说公公你又在做exercise 啊?
他说是啊不然等下我的屁股越来越大
我问他这样甩手有用咩?
他点点头继续甩
那年我8岁 我喜欢看我公公穿着白色的背心那样运动着

慢慢地船只飘远了 留下了一股热热的感觉
他温热了我的胸膛
也温热了我的眼眶
我知道 那是想念

我安静地 淡淡地 想念着
偶然会分不清心里面究竟是悲伤还是只是单纯的安静
但我知道 幸福的重量远远超过了哀伤

你知道吗 其实可以想念 是幸福的
不要把不好的取代了好的
不要只看到想念时的孤单
而忽略了可以静静想念的温热和美丽

没什么 只是想念了
这一刻我只想把那一份想念写下来
拥抱着那股温热 好好地睡一觉
公公 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