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在脑海的船靠岸了 留下刻痕
那天作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无意间去参加一个宴会

宴会池中有一个大草原  大家都在寻找那个天底下最纯真最善良的真命天子

我无意间掉进那个大草原  大草原竟然亮起了灯

原来我就是那个上天遣派的真命天子

大家不可思议地望着我  七嘴八舌地讨论我

突然一个人冷冷地问:'你真的没有做过坏事吗?’

我的心脏漏拍了一下  然后我起来了 因为被蚊子叮了十个地方

如果我真的成了真命天子  还真的当之有愧  

因为我不是最纯真最善良  我只是一点点纯朴和善良而已  兮兮兮兮兮兮

一直都相信‘人之初 性本善’

我想荀子有自己的原因才会觉得人性本恶

但我想  强盗小时候的志愿一定不是强盗

坏人小时候喝奶时一定没有想过要当坏人

最近很强烈地感受到教育真的非常重要

无意间发现一本书【赏识你的孩子】

教育孩子和教孩子学说话的原理一样

孩子第一次能够说出喝水的意愿时  哪怕只讲了一个‘水’字

甚至把水讲成‘堆’时  父母都会激动得打电话通知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

可是当孩子逐渐长大  怎样也写不好一篇作文  父母却会破口大骂为什么这么笨

把孩子的自信心越挫越少

我静静回想

才发现从小到大  爸爸给我们的真的只有赞美  

真的只有赞美

就连我自以为画得不像样的画 爸爸都会说‘wow,looks good!'

很小很小的动作  我到了19岁才了解那是多么有深度的动作

教育真的不是简单的工作  他真的需要非常多的耐性与智慧

我常常想  什么样的家庭  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

我不敢说我们是最好的孩子 但是我绝对自豪我有这样的爸爸妈妈

今天是娘的生日 生日快乐女人 很爱很爱你们

我们是set timer自拍的crazy family

兮兮兮兮兮兮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很可爱^^
幸福啊 |

Anonymous weiz0525 said...
你上面那个真命天子论整个输惨惨
输到你爸爸妈妈认不得

幸好你下面的全家福赢惨了
赢到天花板都掉下来

照片最左边那位是。。。?
第二张他赢完~!
你的嘴巴也是有戏
妹妹看来戏也抢了不少

第一张爸爸拿奖杯???!!

最后一张爸爸妈妈赢完
弄到我电脑荧幕蚂蚁都来

Blogger steven said...
被蚊子叮是怎样?
哈哈...整个莫名其妙

Blogger xinyi:) said...
那是我哥哥
第一张爸爸在推销水壶

那个真命天子论纯粹是一个梦
我在梦里梦见你们也是
就是忘记那个冷哼的人是谁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