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其实,快乐可以很简单
今天是[地球小时],我娘亲一大早就把蜡烛放在客厅,要我们晚上关灯,响应这个世界性的活动。(她一定要这样积极咩?〕
今晚,跟妹妹一边点蜡烛,我一边很怀念小时候。
不管是不是中秋节,只要有蜡烛,就一定要点个够本,而且,还一定要'煮菜'。

所谓的煮菜,就是用无数的蜡烛起个小火,然后就用蜡去烧叶子。燃烧的过程,会听见噼噼啪啪的声音。
跟哥哥一起烧,我就是助理;跟弟弟妹妹烧,我就是主厨;跟表哥们一起烧,我就只可以看。
纵使每一次的地位都不一样,可是那个过程,都是很快乐的,真的很快乐。
小时候,我很喜欢把娃娃当作我的孩子或朋友,每次家里庆祝生日,都一定要邀请他们来参加。还热情地说服我弟弟妹妹一定要学我带娃娃来拍照。我还帮弟弟的熊取了一个名字叫'蛋蛋'。

小时候,虽然真的很穷,可是爸爸妈妈一定会在我们生日的时候买蛋糕回来。不管是我们四个里谁生日,我一定是最兴奋的。那天我一定会一直去打开冰箱,看看那个蛋糕,然后兴奋地偷笑。晚上,我一定会穿我最美的衣服,如果衣服是红色的,我一定要戴红色的发夹。然后带我当天最乖的娃娃孩子去参加生日会。
小时候的我们,真的很简单,一点点小事就真的可以开心很久。

很喜欢看小时候的照片,因为可以怀念的东西真的很多,因为我弟弟妹妹真的很可爱。

逐渐长大,生活就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了。我记得初中的时候,晚上写日记总是会掉眼泪。我很容易陷入悲观的思想里,觉得世界是灰色的,没有人赏识我,我没有知心的朋友,妈妈不疼我,老师不喜欢我..

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好吗?

有一个和尚,他很喜欢花草,种了很多盆栽。有一天,他的徒弟在帮他打扫房间时,不小心打破了他最喜欢的盆栽。他的徒弟很害怕,内疚地跑去向他认罪。和尚从容地问他的徒弟:'场地清理干净了没有?'

徒弟害怕地点头。

'那你可以去忙了。'

徒弟奇怪地问和尚:'师父,你不打算惩罚我吗?'

和尚说:'我种盆栽,是为了陶冶心情,不是为了生气。

这个故事,影响我很多。是啊,真的不是为了生气。就像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对方才在一起,不是为了要生气;我们每天做阿塞门和功课,是为了我们的理想和未来,真的不是为了生气;我们每一天早上睁开眼睛,是为了精彩和有意义的人生而生活,真的不是为了一点小事而生气。

其实,快乐真的可以很简单。就像小时候一样,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很简单,真的只是在于我们如何去看待与对待而已。就像虽然现在我们四个已经不再玩蜡烛,烧叶子;可是偶尔去打篮球,拿妈妈的体重来开玩笑,互相扮可爱,还是很开心啊。

生命是短暂的,要让每一天过得精彩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因为生活而沮丧了,请你一定要打气精神,生命,真的不是因为生气和伤心才延续的。大家~woo!

5 Comments:
Blogger i.m.jiay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logger i.m.jiayi said...
"就像虽然现在我们四个已经不再玩蜡烛,烧叶子;可是偶尔去打篮球,拿妈妈的体重来开玩笑,互相扮可爱,还是很开心啊。"

I nearly burst into tears..
so sweet, so touching, so memorable, so warm:)

4 of us in the photos.
sumthing change, maybe.
but sumthing will never change, just like our relationship, it will not decay, and will never fade away.

Blogger Gan Chin Yang said...
hehe..

Anonymous 广平 said...
看你的部落,也可以体会到很多东西啊~
米人加油!

Blogger YenJ+GiLinG said...
米人??
很有意思的一篇!
好喜欢哦~~